愚公移山~改編版
第一募
場景:太行、王屋山
人物:太行山、王屋山、愚公

旁白:從前,有太行、王屋這兩座山,坐落在「愚公家門前」。
(愚公開門動作,一頭撞上太行、王屋山。)
愚公:雪特!要死啊?你們擋在這幹嘛?(踢了一腳)
(繞過山,假裝很疲憊的樣子走回來。)
旁白:第二天
(愚公開門動作,一頭撞上太行、王屋山。)
愚公:雪特!要死啊?你們擋在這幹嘛?(踢了一腳)
(繞過山,假裝很疲憊的樣子走回來。)
旁白:第三天
(愚公開門動作,一頭撞上太行、王屋山。)
愚公:雪特!要死…………..
山:停!每天都說同樣的台詞,你難道不累嗎?
愚公:給我住口!還不都是你這厚臉皮的傢伙擋在我家門前!從今天起,老子發誓不把你們給剷平決不善罷甘休!(握起拳頭)

第二幕
場景:愚公家中
人物:愚公、愚婆、父親、母親、大兒子、小兒子

旁白:這時愚公家正在吃飯。
愚公:(吃到一半忿然將筷子用力一放)不管你是老是少、是男是女通通給我聽著,我準備和大家一起懲罰那兩座自以為是的山,剷平它們,大家說好不好(台語)?
父、母、大兒子、小兒子:(齊聲附和)好(台語)!
愚婆:但幾雷(台語)!你已經是LKK了欸!就連「魁父之丘」都損不了了,何況是太行、王屋山呢?況且,剷下的土石要擺哪?
愚公、父、母、大兒子、小兒子:(齊聲附和)只要丟到渤海裡就好啦!
愚婆:呿!你們要去就去,我管不著你們,但我先聲明,我可不去喔!(轉小聲)這樣我以後就不能爬山了啦!嗚 ~

第三幕
場景:太行、王屋山腳下
人物:愚公、父、大兒子、小兒子、京城氏之子、智叟、太行山、王屋山

旁白:隔天愚公就帶著父親、大兒子、小兒子去「剷山」,一面剷,一面還碎碎念。
愚公:剷死你!剷死你!
大兒子、小兒子:阿公,不要碎碎念啦!很吵欸!
愚公:我在罵山又不是罵你,干你屁事!
旁白:正當他們吵的沒完沒了時,鄰居京城氏那八歲的兒子來了。
京城氏之子:你們在比賽挖土嗎?偶也要玩。看我的!(挖的飛快)
愚公、父、大兒子、小兒子:…………..
旁白:他們真不知該說什麼。
旁白:挖啊!挖啊!他們就這樣一直挖、一直挖,秋天過了是冬天,春天過了夏天。
(智叟出場。)
旁白:智叟聞聲前往探之。
智叟: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….
愚公:(氣)你打算笑到什麼時候啊?
智叟:(停了一下)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….
愚公:(更火大,把拳頭折得劈哩啪啦響。)你要我揍人嗎?
智叟:哎呀!憨人發威啦!
愚公:等一下,你說我什麼?呆子?你給我解釋清楚!
智叟:本來就呆呀!一個風燭殘年,連山的毫髮都不能損的老人,能剷平這兩座大山?!笑死人了!
愚公:你絕對不可能動搖我要剷平這兩座山的決心的,你知道我恨它們恨到骨子裡去了!就算我死了,還有我兒子,我兒子又生我孫子,我孫子又生我曾孫,我曾孫又生我曾曾孫,我曾曾孫又生我曾曾曾孫,我曾曾曾孫又生我曾曾曾曾……….
智叟:夠了!光聽你在那邊曾曾曾曾曾的,煩都煩死了!
(智叟跑開)

第四幕
場景:凌霄寶殿
人物:玉皇大帝、夸蛾氏、夸蛾氏大兒子、夸蛾氏小兒子、操蛇之神

旁白:在凌霄寶殿中,操蛇之神跑進來。
(操蛇之神跑到玉皇大帝面前。)
操蛇之神:啟稟皇上,臣方才見一愚公及其家人,一心一意剷平太行、王屋二山,幾分鐘過了還在剷(天上一天=人間一百年),絲毫無停歇之意。
玉皇大帝:此人果真有心,誠意乃無人能及。夸蛾氏!
夸蛾氏:臣在。
玉皇大帝:朕命你兩兒,背著太行、王屋二山,一厝置於朔東,一厝置於雍南。
夸蛾氏二子:是。

第五幕
場景:太行、王屋山
人物:太行山、王屋山、夸蛾氏大兒子、夸蛾氏小兒子

旁白:夸蛾氏二子接旨,連忙趕至太行、王屋山腳下。
(大兒子背著太行山,小兒子背著王屋山。)
(繞場一周,把太行、王屋山分別丟到兩邊。)
旁白:愚公呆立一旁
愚公:(大叫)林地勒目瞎會呀?(台語:你在搞什麼啊?)

第六幕
場景:愚公家中
人物:愚公、愚婆、父、母、大兒子、小兒子

旁白:這時愚公家正在吃飯。
愚公:(猛然拍了大兒子和小兒子)我知道啦!一定是「天公疼好人(台語)」,
看我這麼努力不懈,就幫定我了啦!
大小兒子:阿公!很痛欸!
愚公:吵死人啦!要不是我的堅持,哪會有這一天啊?
大兒子:(對小兒子說)我看八成是「天公目珠脫窗(台語)」了。
愚公:(沒聽到)阿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愚婆:我才不相信天地下有這麼「好康」的事情,我要出去看看。
愚公:你不相信也得相信!阿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…
(愚婆打開門往外探看。)
愚婆:大騙子!那兩座山還是完好如初的「擋在咱家門前」!
愚公:阿哈哈哈哈………我不早就跟妳……你說什麼?!
旁白:愚公不相信的打開門
(愚公作開門動作。)
愚公:哪尼?!
操蛇之神:嘿嘿嘿!給你一點兒懲罰!
(愚公呆立,久久不能言語。)
一幕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19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